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2023年新生见面会举行

2023-09-11 综合新闻 浏览量:3454

9月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2023年新生见面会在工学院大楼南楼813教室举行。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党支部书记汪青、副院长余浩、党支部副书记吕敏、副教授周菲迟等教师代表出席见面会,与新生亲切交流。学院行政团队和160余名本硕博新生参会。见面会由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主持。

202309114.jpg

于洪宇教授以“树远大理想,做有为芯青年”为题为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集成电路发展史和学院发展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成果。他向新生同学们提出三点期待,希望同学们学业上刻苦专研,学有所成;生活上严于律己,善待他人;并保持对专业的热爱,追求执着的理想,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集成电路人才。

202309115.jpg

党支部副书记吕敏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她寄语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及时雨”,不做“陌路人”;当“行动派”,不当“空想家”,希望同学们将来作为行业内的一份子都可以为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号召大家积极入党,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309116.jpg

学院产学研负责人周生明老师结合当下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突出优势,表示雄厚的专业师资,完备的硬件设施以及触手可及的产业界前沿课题给同学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平台。他表示微电子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只要同学们艰苦努力,踏实进取,定能有所成就。

202309117.jpg

本科新生班主任周菲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基础,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表示微电子专业富有挑战,希望同学们敢于直面困难,不畏难,不退缩;并建议大家在学习科研之外,多参加课外活动,试着换一种心境,说不定面对难题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23091110.jpg

本科新生代表凌树衡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兰峻依次发言。凌树衡分享了自己与深港微电子学院之间的缘分,表达了自己将在微电子学院提升自己、追求进步、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兰峻回忆了自己在微电子学院硕士阶段的充实生活,并分享了自己见证学院发展壮大的欣喜感受,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三点建议:一是追逐自己的热情所在;二是追逐目标的同时,享受其中的过程;三是接受善意的同时,记得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202309112.jpg

研究生辅导员黄茂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学生事务,并带领现场同学们学习了团十九大精神。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强身健体,积极参加工学院组织的系列运动项目。

至此,我院2023年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尽快融入学院学习生活。青春正当时,奋斗新征程!微电子新生们,加油吧!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