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于洪宇院长受邀出席湖畔光芯首届元宇宙院士论坛暨产品发布会

2023-02-27 综合新闻 浏览量:6435

202302271.png

2月26日上午,“芯之所向 任屏想象”湖畔光芯首届元宇宙院士论坛暨产品发布会在宜兴召开。活动发布了含1.31英寸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在内的多款Micro OLED系列产品,邀请海内外院士专家、业界精英、企业代表齐聚论坛,对话产业未来发展,见证湖畔光芯与世界一流品牌强强联合。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做主题报告。

202302273.png

深港微电子学院产业教授、湖畔光芯董事长吴迪

做项目情况和产品规划介绍

湖畔光芯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主要从事大尺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研发及生产业务,其产品主要用于VR/AR智能終端装备,具有大尺寸、高分辨率、低功耗及高刷频率等优势。据悉,湖畔光芯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新建2条12英寸硅基OLED显示器生产线及1条研发线,以及超净智能制造车间、生产辅助设施及综合办公楼等。一期建设完成后,将启动二期第3条产线建设。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60亿元。

202302274.png

《人工光源和 OLED:产品创新与文化变革的驱动力》

湖畔光芯董事、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吕正红

202302275.png

《硅基氮化镓器件及系统研究与产业前景》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

于洪宇

深港微电子学院加强与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2020年,学院与湖畔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智能显示芯片联合实验室”,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了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相信未来,随着湖畔光芯的迅速发展,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和加强,在集成电路领域崭露头角。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