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犀灵视觉神经形态感存算芯片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2023-01-14 综合新闻 浏览量:7339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北京犀灵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深港微电子学院-犀灵视觉神经形态感存算芯片联合实验室”,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双方将共同推进新型神经形态器件与芯片领域的技术升级和发展,共同探索、研究边缘处理的应用场景以及产品实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301131.png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周菲迟博士出任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感存算一体化新型信息器件(光控阻变存储器、神经形态感算器件)与系统、新原理忆阻器及神经形态计算系统、智能仿生多模态感算器件/系统。李毅达助理教授、林龙扬助理教授及李嘉敏助理教授出任实验室核心成员。

犀灵视觉是业界领先的致力于研发全新一代的“感存算一体化”智能视觉传感器芯片的高科技芯片公司,在感存算融合像素阵列设计、感算器件开发、以及感存算3D堆栈芯片开发方面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和研发经验。犀灵视觉的“单芯片”智能视觉传感器技术经过多年的沉淀与迭代,超越了传统冯诺依曼架构处理方式,从根源创造技术革新,高效的将像素(Pixel)和运算技术(Core)相结合,带来传统架构无法比拟的高速度、低功耗和智能化的优势,已实现超高帧率的边缘视觉处理应用。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创新平台。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