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姜琳处长一行来访深港微电子学院调研座谈

2023-02-08 综合新闻 浏览量:5277

2月7日下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姜琳处长一行来访我院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姚文胜,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座谈交流。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副处长杨兆辉,高等教育处李成军、张华,南方科技大学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讲席教授余锡平,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汪飞副教授,刘晓光教授,安丰伟副教授、潘权副教授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于洪宇院长主持。

202302074.jpg

座谈现场

202302075.jpg

姚文胜副书记讲话

姚文胜副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集成电路是我国的战略性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发展态势很好,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当前形势紧迫,亟需对集成电路领域加大支持,加大投入,使我国的集成电路能站稳脚跟,尽快解决卡脖子核心技术问题。姚书记希望省教育厅进一步给予支持,推动深港微电子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202302076.jpg

于洪宇院长做汇报

于洪宇院长汇报了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已建立微纳工艺研发平台、IC设计与测试平台、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GaN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三维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深港微电子学院自建院以来,聚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工艺、微纳系统与集成四大研究方向展开科学研究,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并已取得显著成效。

202302077.jpg

姜琳处长发言

姜琳处长发言,她表示集成电路作为国家战略核心领域,其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都至关重要。要实现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集成电路的人才培养尤其重要,希望通过省专项经费支持,撬动学校以及市里对集成电路更大的支持。深港微电子学院的产教融合做得特别好,令人瞩目,教育部即将启动第二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评选活动,建议深港微电子学院积极申报,助力学院产教融合取得更大成果。

 202302078.jpg

余锡平教授发言

余锡平副教务长表示,微电子学科发展是南科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正在申报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与大力支持。

2023020712.jpg

参观展厅及实验室

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姜琳处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展厅、教育部未来通信工程研究中心、半导体器件与微纳光电实验室。

2023020711.jpg

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