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由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承办的2022年IEEE第十八届亚太电路与系统 会议(IEEE APCCAS 2022)圆满召开

2022-11-14 综合新闻 浏览量:5436

202211141.png

由IEEE及IEEE CASS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承办,IEEE CASS深圳、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协办的2022年IEEE第十八届亚太电路与系统会议(The 18th IEEE 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简称 IEEE APCCAS 2022)于11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深圳顺利召开。IEEE APCCAS是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在亚洲的区域旗舰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构建全方位紧密联系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世界(Building a Fully-connected AIoT World),领域内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汇聚一堂就电路与系统领域的相关研究经验、创新成果及发展趋势进行交流与讨论。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加拿大约克大学Peter Lian教授、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哈亚军教授、华为海思半导体EDA首席科学家黄宇博士、南方科技大学余浩教授、南洋理工大学教授Chip-Hong Chang教授等重要嘉宾出席了会议。

IEEE APCCAS 2022共收到来自27个国家的近230篇投稿,投稿主题包含电路应用/系统、通信电路、器件、EDA、电路理论等研究热点。45 位 项目委员会成员及 200位 审稿人参与了审稿流程,每篇文章至少包含3个审稿意见,约7成文章收到了4个及以上意见。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上午9时许,大会正式开幕,大会共同主席、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余浩主持并致开幕辞,余浩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及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向本次会议的受邀嘉宾和与会来宾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向对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来深圳学习交流。大会主席、西湖大学教授Mohamad Sawan简要阐述了APCCAS会议历史,同时也对与会来宾表示了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南洋理工大学教授Chip-Hong Chang教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本届会议收稿,审稿,录用,主题分布等情况。各嘉宾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会议作为亚太电路领域重要活动,对促进相关领域学术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和协调的重大意义,并表达了对相关学科未来的期许与展望。相信本届会议一定会对该领域学术水平的提高产生积极影响,并进一步加快其在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

202211142.png


余浩教授致开幕辞

202211143.png

Mohamad Sawan教授致欢迎辞

202211144.png

Chip-Hong Chang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当天,加拿大工程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约克大学连勇教授首先带来了主题为“Event-Driven System Architecture for Ultra Low Power AIoT Sensors”的大会报告,连教授在报告中向我们介绍了用于超低功耗AIoT传感器的事件驱动系统架构,并演示如何实现它的低功耗特性。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CIE Fellow、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作名为“Software definition AI chip – A New Design Methodology Driven by Architecture Innovation”的大会报告,魏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动态可重构技术带来了承载AI算法多样性和演进的能力。软件定义AI芯片有望为中国芯片技术摆脱模仿提供一条新途径。两位专家的报告为在场学者分享学科前沿,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大餐。会议期间,线上线下与会者近300人,拓展了与会听众对于电路与系统领域的认识,共同携手搭建一个可供与会嘉宾及参会者深入交流讨论相关领域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平台。

202211145.png


连勇教授作大会报告

202211146.png

魏少军教授作大会报告

本届会议会期3天,专家学者们就构建全方位紧密联系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世界相关主题的创新技术和实际应用展开广泛的交流讨论。会议同期组织召开了亚太地区微电子与电子研究生研讨会(PrimeAsia 2022)并设学生设计竞赛活动及分会报告。共同围绕模拟和混合信号电路与系统、数字电路与系统、通信电路与系统、传感器电路与系统、生物医学电路与系统、大功率和能量电路与系统、人工智能电路与系统、物联网电路与系统、智能安全电路与系统、汽车电路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号处理、控制、和通信、非线性系统和电路理论、多媒体系统和应用、图像系统和技术、脑机接口电路与系统、纳米电子学、器件等多个相关主题进行38场170余次学术交流。会议同时还开展IEEE Standard Activities、WiCAS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分享了该领域的众多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14113907.jpg

分会精彩瞬间

会议在12日晚宴公布了IEEE APCCAS 2022最佳论文奖,IEEE PrimeAsia 2022金、银、铜奖以及IEEE PrimeAsia 学生设计竞赛金、银、铜奖,Student Travel Grant,以鼓励更多学者参与其中。会议闭幕式上同时宣布下一届IEEE APCCAS会议将于2023年11月在印度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114114246.jpg

奖项颁发(部分)

IEEE APCCAS 2022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来自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创新想法和前卫的应用技术,开拓了广大与会者的视野,激发了研究人员的科研与创新热情,加强了国内外院校在亚太地区电路与系统领域的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学术水平,推动行业发展,增强中国在国际电路与系统领域的影响力,加速推动应用/系统、通信电路、器件、EDA、电路理论在工业界的应用及发展。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