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签约锐思智芯,“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锐思智芯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2022-04-06 综合新闻 浏览量:7784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与锐思智芯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深港微电子学院-锐思智芯联合实验室”,发挥校企优势,谋求产学双赢。 

微信图片_20220406150130.jpg

联合实验室负责人见证挂牌仪式

双方将重点围绕新型视觉传感器领域进行深度研发合作,聚焦新型视觉传感器的算法和架构、技术与应用、产业化与设计制造工艺等环节,致力于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集科研、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先进创新平台,并实现合作框架内的知识产权共享,促进研究成果加速转化。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南方科技大学长聘教授刘晓光博士将出任实验室负责人。刘晓光教授拥有普度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终身副教授,2021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任长聘教授,研究方向为高频高速集成电路。

作为融合视觉传感技术的首创者和倡导者,锐思智芯® 在机器视觉、仿生视觉、高端视觉传感器研发领域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主要产品ALPIX™ 系列视觉传感器多项指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已与海康威视、联想创投、舜宇光学等多家机构达成合作。 

人才是科技企业生命力之源。南方科技大学是汇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沃土,深港微电子学院汇聚了粤港澳大湾区优势教学科研资源。此次“深港微电子学院-锐思智芯联合实验室”顺利落成,让校企双方更好地释放各自优势,系统整合研发实力,精确瞄准前沿场景,持续激发产学研活力。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