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教务长、讲席教授方红卫来访我院调研座谈

2022-04-16 综合新闻 浏览量:9505

4月15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教务长、讲席教授方红卫一行到深港微电子学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讲席教授余锡平,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讲席教授汪宏,党委委员、教授会会长、人力资源部部长、讲席教授刘青松,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讲席教授张璧,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夏玲琴,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副院长汪飞、副院长周生明等参会。会议由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7.jpg

参观学院展厅

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方红卫教务长一行参观了深港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展厅分为通信芯片、AI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展示版块,集中展示了我院在这三大应用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jpg

参观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

随后,方红卫教务长一行参观了深港微电子学院位于崇文智园的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微电子学院助理教授潘权向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该研究中心的芯片研发成果,包括最新研发的具有固定峰值技术的56Gbps高速SerDes接收前端芯片,应用于中长距有线通信的4x112Gbps单端高速高密收发芯片,和南科大首篇以第一通讯单位发表在顶级期刊JSSC上的毫米波超宽带分频通信芯片。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5.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座谈会上,于洪宇院长对方红卫教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于洪宇院长还向来访领导反映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和研究生招生方面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刘青松教授、汪宏教授、张璧教授都表示会认真考虑微电子学院反映实际问题,争取在学校层面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4.jpg

汪飞副院长发言

副院长汪飞汇报了微电子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微电子学院建院以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科研能力突出,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IEEE EDL封面、IEEE OSA封面、IEEE TCAS-I文章,并在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达91人次,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1.jpg

 余锡平教授讲话

余锡平教授对微电子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微电子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本科课程管理和教学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就业,并争取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校深造。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2.jpg

方红卫教务长讲话

听取汇报后,方红卫教务长高度称赞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成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明确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学术责任;二是深港微电子学院处于深圳高新技术布局的大环境中,要明确学院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以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定位;三是要充分思考微电子学院如何与信息产业优势企业合作,形成协同发展态势,并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优势、特点,同时做好校内协同机制,发挥每一位微电子教师的特长。

微信图片_202204161742078.jpg

来访领导与学院领导班子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