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杨学明副校长来访我院调研座谈

2021-12-27 综合新闻 浏览量:3120

12月24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一行到深港微电子学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科研部常务副部长王亚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华更红、深港微电子学院党支部书记汪青、副院长周生明、副院长汪飞等参会。会议由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

0F9A8093.JPG

参观展厅

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杨学明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深港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展厅分为通信芯片、AI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展示版块,集中展示了我院在这三大应用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

随后,杨学明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深港微电子学院位于崇文智园的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以及智能感知集成电路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12271407176.jpg

0F9A8115.JPG

参观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12271407172.jpg

于洪宇院长做介绍

座谈会上,于洪宇院长对杨学明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于洪宇院长也就学院牵头筹建的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备情况向校领导做了详细汇报。该国创中心将聚焦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用方向,建设持续开放的研发创新平台及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输出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能力整体跃升。

微信图片_202112271407174.jpg

汪飞副院长做介绍

副院长汪飞汇报了微电子学院教学与学科发展情况。微电子学院建院以来,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科研能力突出,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IEEE EDL封面、IEEE OSA封面、IEEE TCAS-I文章,并在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达91人次。此外,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和历届硕士研究生升学就业率达100%。学院先后获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省一流本科专业、“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和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2271407171.jpg

刘晓光教授发言

刘晓光教授汇报了学院流片平台创建情况。因学院有流片需求的老师较多,流片总金额较大,按照学校现有流片招投标审批流程,单次流片审批耗时长达3个月,对学院的科研工作进度影响较大,急需创建学院流片平台。

微信图片_202112271407173.jpg

杨学明副校长讲话

听取汇报后,杨学明副校长对深港微电子学院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建议,微电子学院流片平台的创建可与学校采购部协调,尝试建立流片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学院内部要建立完善的内控措施。微电子学院建议时间虽短,但发展迅速,无论是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还是产学研合作等均取得了很好的办学成果,当下正是集成电路产业蓬勃发展的好时机,下一步,微电子学院要集中学院优势师资,聚焦集成电路领域一到两个核心关键技术,努力做出学院特色,争取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71407177.jpg

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