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无锡经开区管委会书记杨建平一行到访我院调研座谈

2021-03-13 综合新闻 浏览量:15064

  2021年3月11日,无锡经开区管委会书记杨建平一行到访我院调研座谈。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接待来访领导,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456.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4572.jpg

杨建平书记发言

座谈会上,杨建平书记介绍了无锡产业情况。无锡物联网产业、精密制造业和半导体产业发达,尤其是半导体产业已发展为无锡的支柱产业,有一大批围绕芯片各环节的创新型企业。杨书记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创新型大学,自带创新基因,发展迅速,深港微电子学院的产学研合作特色显著,学院在产业生态圈的营造方面跟无锡产业契合度非常高。他希望南科大微电子学院与无锡市加强合作,为无锡微电子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完善无锡的半导体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457.jpg

于洪宇院长发言

于洪宇院长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发展情况。深港微电子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现有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和广东省三维集成工程研究中心。于院长表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达,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千亿级产值城市,IC封装全国第一,IC制造全国第三,IC设计全国第四,而深港微电子学院聚集了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领域的高端智力资源和深圳集成电路产业优势,与无锡的合作将实现实现珠三角和长三角优势互补,实现双赢。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4571.jpg

张东晓校长发言

张东晓校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少有的拥有国家级平台的院系,是南科大非常重要的机构。深港微电子学院与无锡市前期已开展不少合作项目,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好,需求大,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要求,微电子学院与无锡市的合作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源头创新优势,致力于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双方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爱东,无锡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国权,太湖湾信息技术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潘英娇,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作泰,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拓展秘书长涂蓉辉,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研究教授郭跃进等参加座谈交流。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