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1-03-18 综合新闻 浏览量:6054

3月1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和院办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18113719.png

于洪宇院长发言

于洪宇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年的科研工作情况。2020年,微电子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各级各类科技项目59项,资助经费11229.01万元。在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方面,我院共获批一项孔雀团队项目;已获批“广东省三维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GaN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建设“广东省宽禁带半导体器件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高速通信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

会上,于洪宇院长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树立规则意识,加强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于院长鼓励在座教师,紧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机,加大科研工作力度,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181129542.jpg

杨君怡老师发言

杨君怡老师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白石岭校区的项目进展情况。南山区工务署已开始设计招标,年内动工建设。白石岭校区将建设5万平米教学、科研楼,2万平米配套建筑。

微信图片_20210318113634.png

周生明副院长发言

副院长周生明介绍了学院无锡合作项目情况。他表示,无锡半导体产业发达,产业链完整,与学院各研究方向契合度高,希望在座老师积极参与无锡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之间产学研的无缝衔接。

随后,参会教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科研情况。大家就相关的研究课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为接下来各课题组的交叉合作奠定了意向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181129541.jpg

余浩副院长发言

学院教学负责人、副院长余浩教授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情况。他表示,学生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师在紧抓科研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规章制度,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

最后,于洪宇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微电子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本次全院教师大会能增进团队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318112954.jpg

教师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