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19级博士研究生牛高强荣南方科技大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11-18 综合新闻 浏览量:5645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评选会举行,本次评选是南科大自主培养研究生首次开展的国奖评选。经学生申请、导师核准、院系推荐、学院评选公示和评委现场投票,共产生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9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1名,南方科技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培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7名。深港微电子学院19级博士研究生牛高强荣获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牛高强同学在科研工作方面能力突出,敢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入读南科大以来,他先后参与并发表了4篇论文,论文围绕微纳器件及气体传感器,利用微加热电极实现了气体传感器低功耗,高灵敏的气体检测,并针对性设计新型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解决气体测试中的选择性和稳定行问题。学习科研之余,牛高强还积极参加科研交流活动。2020年1月,他参加了加拿大温哥华2020 IEEE 3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 (MEMS)国际会议,并做海报展示和分享。2020年8月疫情暑假期间,他参加了iCANX Talks 举办的线上研究生学术联赛,作了题为“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老师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8160847 - 副本.jpg

2020年1月加拿大温哥华参加2020 IEEE 3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 (MEMS)国际会议

 2020111802.png

参加iCANX Talks 举办的线上研究生学术联赛并作题为“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学术报告

此次荣获南科大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牛高强同学特别感谢他的导师汪飞副教授。“汪老师对待学生很有耐心,而且他特别幽默,极具人格魅力!”牛高强如是说道。汪老师不仅在研究上给予他指导和帮助,在遇到问题时候,也能通过及时的讨论来引导他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在汪飞老师的鼓励下,牛高强积极参加2020年加拿大的MEMS国际会议,并在疫情期间参加了相关的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8161417.jpg

牛高强在实验室

谈及学习经验分享,牛高强建议做实验之前要多思考,目标明确,并及时跟导师讨论结果,此外,还得多看文献。博士期间主要的学习困难是做实验、论文撰写和投稿等待。 实验本身容易失败,可能做了好久没有结果,或者没有达到可以发论文的要求,可能要重新开始,会耽搁很长时间,因此跟导师及时沟通讨论是非常必要的。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