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中山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陈军、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来访我院座谈交流

2020-11-20 综合新闻 浏览量:5400

11月19日下午,中山大学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陈军、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访问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副院长周生明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4.jpg

于洪宇院长对陈军院长和李斌副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成立时间较短,尚处于发展的初创阶段,中大和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学科专业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强,非常欢迎两位院长莅临深港微电子学院交流指导。深港微电子学院与中大微电子学院、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同列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同处粤港澳大湾区,共同致力于集成电路科技源头创新,在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背景下,希望三方相互合作,最大程度调动资源,实现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2.jpg

陈军院长作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1.jpg

李斌副院长作介绍

座谈会上,陈军院长和李斌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中大微电子学院和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基本情况。中山大学微电子专业始于1995年,2017年中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院坚持“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强应用”的人才培养定位,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重要基地。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在宽带通信芯片、计算和人工智能芯片、低功耗物联网芯片、第三代半导体器件与芯片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微电子领域人才,学院已聚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立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教学实践基地,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jpg

余浩副院长作介绍

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情况。余浩教授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与中大、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科研布局各有侧重,各有所长,希望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大、华南理工微电子学院加强合作,为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5.jpg

参观展厅

座谈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陈军院长、李斌副院长参观了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以及各课题组实验室。

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党支部书记汪青,党支部副书记吕敏,院长助理张国飙、郭跃进、祝渊,科研负责人汪飞参与座谈。

   微信图片_202011201721326.jpg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