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2019-04-15 通知公告 浏览量:7774

各位考生: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南科大创校几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最新的ESI排行、中国内地大学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个排行榜中,南方科技大学均成绩卓越。

南科大从2016年开始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生源质量位居全国重点高校前列,积累了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

深港微电子学院简介:

深港微电子学院是南方科技大学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关于试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通知》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的相关精神,基于创新的办学理念和机制,与粤港澳大湾区境内外著名高校合作共建的直属于南方科技大学的二级学院。学院已获批 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目标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对标国际一流大学的微电子学院。

学院着力打造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4个研究中心,即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和未来芯片应用研究中心,以及对标世界一流高校ord)的“超越摩尔”微纳工艺平台和测试分析平台。学院围绕半导体产业链,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对包括深圳、香港在内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已初步建立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体教师都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胜任全英文教学。学院按照1:10师生比配备教师队伍,其中教研系列教师35名,研究系列/教学系列教师20人,兼职教师、客座教授等多名,工程师系列人员10名,另外学院还将聘请集成电路产业界资深人员作为兼职或客座教授,打造高水平专职兼职相结合的教师队伍。

此外,学院加强与企业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引导就业、吸引人才”工作,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如Arm中国等合作,联合共建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打造完整的政产学用研体系,使学院研究成果得以充分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一、接收调剂学科

学科代码:080900
学科名称:电子科学与技术
学制:全日制硕士,学制三年
选择院系:005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注意:请务必在备注栏填写“深港微电子学院”

二、调剂原则及申请基本条件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报考条件;
2、本科专业背景或原报考学科与拟调剂学科相同或相近(电子类相关专业);
3、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剂学科的复试资格线,其中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
5、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三、申请流程

请有意愿的校外调剂考生尽早联系深港微电子学院,并按照以下方式报名:

1. 初试成绩达到本学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待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2. 请下载、填写《南方科技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登陆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官网下载,网址:http://sme.sustech.edu.cn),并于3月17日18:00前,将个人简历、研究生全国统考成绩单、考试科目、第一志愿报考院校和专业,以及希望调剂的专业意向发至邮箱:sme-hr@sustech.edu.cn, 学院将会在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对符合要求的同学通过邮件发布面试通知,未通过审核或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5-88015742 曾老师
咨询及申请材料投递邮箱:sme-hr@sustech.edu.cn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