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2019-04-15 通知公告 浏览量:5671

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方科技大学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相关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院拟招收的学科专业方向考生实际情况,我院接收校外调剂学生,硕士研究生校外调剂方案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二、调剂申请条件

1. 满足教育部及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2. 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

3. 初试科目与拟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只接收初试业务课科目为英语一和数学一的考生。

三、拟调剂录取人数

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数10-20人,预计招生人数略有增减,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教育部招生指标下达情况随时更新。

四、调剂流程

1. 我院预调剂报名已于3月19日14:00截止,将根据调剂申请条件及调剂名额,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确定满足条件的复试学生名单,第一批调剂复试入围考生将于2019年3月20日以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本院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敬请关注我院后续通知。

2. 满足我院调剂要求,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申请调剂报名。只在我院预报名申请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申请无效。

 (注意:调剂院校选择“南方科技大学”,院系选择“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请务必备注“深港微电子学院”)

五、调剂复试日程安排(第一批)

六、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应提交如下材料:

(1)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③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应届本科生需提交: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③学生证④《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考生可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看办理办法。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七、调剂复试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外语水平。面试内容包含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外语听说能力;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5)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6)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7)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时长约为20分钟,总分100分。

八、调剂录取办法

1.面试设立最低合格分数线

面试设定合格线,低于合格线的考生将失去被录取的资格。

2.录取

(1)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初试成绩÷5×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

(2)按考生最终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由高到低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九、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sme-hr@sustech.edu.cn

联系电话:0755-88015742  曾老师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




本复试方案的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

深港微电子学院
2019年3月20日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