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教授大会

2020-07-01 综合新闻 浏览量:2016

6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教授大会。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副院长余浩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全院16名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洪宇院长主持。

2.JPG

会议现场

1.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于洪宇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他表示,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学院的人才引进已初显成效,已建立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于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布局,即以“一个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两大科研平台,三大应用领域,四个研究中心”为建设主轴,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和科研体系。以微纳工艺研发平台和IC设计与测试平台为支撑,聚焦通信芯片、人工智能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领域培养微电子专业人才,着力打造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四个研究中心,即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片上系统集成研发中心、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和微系统与芯片应用研究中心。目前,该四个研究中心已开始实体化运作,将提供从IC芯片设计,到芯片制造,再到封装测试的全链条端到端的芯片解决方案。于洪宇院长鼓励各个研究方向的教授增进交流,加强交叉合作,以进一步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

3.JPG

余浩介绍学院教学工作情况

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副院长余浩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情况。他回顾了2019年至今的教学工作,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计划。学院已建立IC制造方向和IC设计方向的教学团队,获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奖总计8人次。学生培养成果显著,学院2017级、2018级实验班本科生各类竞赛获奖达30人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3人次,在投7篇,授权/申请专利5项;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校级14项,广东省攀登计划校级5项。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果突出,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26人,博士研究生21人,截止2020年7月,发表高水平论文共计14篇,其中SCI收录9篇;参加国际会议5次,爱尔兰IEEE2019,波兰Power MEMS 2019,意大利ISICAS2019,西班牙ICEIC2020,加拿大IEEE2020;8人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多人获得校级荣誉称号。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扩充师资队伍,加强基础教学实验室建设,推进一流专业、教学类项目申报。

4.JPG

汪飞介绍学院科研工作情况

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汪飞副教授通报了今年学院科研工作进展:2019年度,全院共发表论文99篇,SCI论文收录52篇,EI收录50篇,第一单位论文61篇。截至2020年6月,全院共获批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48项,共获批企业横向科研项目20项。另外,他还介绍了学院科研平台的下一步布局等相关工作。最后,汪飞对全体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师团队能产出更多高水平的论文并获批更多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在集成电路各研究方向实现核心技术攻关。

随后,参会教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科研近况。老师们就相关研究课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以期下一步促进各研究方向的交叉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701184226.jpg

微信图片_20200701184235.jpg

院长于洪宇教授在做最后总结发言时指出,虽然疫情影响严重,但是学院的工作未受疫情阻断,在面临极大困难的情况下,各方面工作依然有序推进,成绩显著。他强调,在过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深港微电子学院又站在了新起点,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典范是全体教师共同的奋斗目标,希望全体教师奋发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14.JPG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