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SME2020年春季学期“江波龙奖学金”获得者一览,都那么优秀,祖国的新芯力量!

2020-06-23 综合新闻 浏览量:6162

2020年1月,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向深港微电子学院定向捐赠贰拾万元,设立江波龙奖学金,旨在通过与深港微电子学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让学生能够理论联合实践,培养出更多的微电子优秀人才。近日,经过资格初审、面试答辩和公示程序,我院评选出五名2020年春季学期江波龙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分别是SME17级实验班邓贵杭、常成、何文欣,刘映铭、SME18级实验班任文捷。今天,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邓贵杭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

“在优秀的集体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622160417.jpg

中共党员,深港微电子学院17级实验班/1714班班长,致诚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致诚书院团总支体育部/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南科好声音”亚军,《一路向南》主唱,“书院杯”足球赛冠军,GPA3.78。 

获得深圳市“优秀学生干部”(全校本科生仅两人)、南方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两次)、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团干部”、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团员”、南方科技大学致诚书院“院长奖学金”、南方科技大学致诚书院“优秀学生干部”、南方科技大学致诚书院“优秀大学长”、南方科技大学致诚书院“优秀班干部”、国际智能自主机器人大赛三等奖、深港微电子学院“江波龙奖学金”。担任校级大创负责人;参加过华为&优必选的机器人合作项目;作为开发者参与华为全联接大会;参加国际智能自主机器人大赛荣获全球三等奖;一篇二作顶会在投。

邓贵杭勤于思考,学习积极主动,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同时,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热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义工时长39.8小时。


常成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

“做好时间管理,制定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00623101757.png

右:常成

 深港微电子学院17级实验班,GPA3.93。获得南方科技大学新生奖学金优秀奖,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SME IC2019 最佳创新奖,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省赛区三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深港微电子学院“江波龙奖学金”。一篇WACV(计算机视觉A类会议)二作在投。

科研和学习之余,常成积极参与了许多实践活动,例如“寒假母校行”宣讲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2018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慧跑南科定向越野比赛、校团委-团史定向越野赛等。常成坦言,自己在南科大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学习以及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安排与发展规划。


何文欣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

“实践出真知,从竞赛中收获成长”

何文欣2.png

居中:何文欣

  深港微电子学院17级实验班,GPA3.92。获得南方科技大学新生入学奖学金,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寒假母校行”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奖,SME IC2019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广东省二等奖,南方科技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深港微电子学院“江波龙奖学金”。

何文欣当初选择南科大而摈弃“武大”、“华科”等传统名校,是因为南科大不同于传统名校的办学理念深深吸引了她。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南科大,何文欣不仅收获了学业上的好成绩,还通过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她先后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员);参与南科大学生会吉祥物设计比赛,并以最高选票获最高人气奖;参加“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活动,并荣获优秀个人奖。


刘映铭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

“宅而自律”

1.jpg

深港微电子学院17级实验班,GPA3.92。获得2017年南方科技大学新生奖学金三等奖,2018年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SME IC2019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东赛区三等奖,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了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校级资助项目。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Classification and Concentration Prediction of VOC Gases Based on Sensor Array with 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s,该论文目前已被The 15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Micro Engineered & Molecular Systems (IEEE-NEMS 2020)作为口头报告接收。

刘映铭自大二上学期就进入到课题组学习,目前在汪飞老师课题组从事本科期间的科研工作。在学术导师汪飞教授的指导下,刘映铭在文献检索、整理以及自学能力方面都取得了快速进步。“宅、自律、不坑队友”是刘映铭给自己的标签,“自己想要做到并且觉得有必要做的事情都能尽自己的努力去做,一直对未来有一定的规划并且保持适度的焦虑,虽然也会有懈怠的时候,但基本不会因玩乐耽误正事。”对于未来的规划,刘映铭希望能顺利升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在科研领域有所成就。


任文捷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8级本科生

“在大学里专注一件事”

微信图片_20200623103008.png

深港微电子学院18级实验班班长,南方科技大学义工联合会新媒体部干事,树德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树德网球队队员,GPA3.88。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南方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深圳市博物馆最佳新人奖,深港微电子学院“江波龙奖学金”。作为项目成员,任文捷先后参加了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攀登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课堂之外,任文捷多维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任文捷担任深圳市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她的总服务时长达到60个小时以上,被博物馆授予最佳新人奖。专注学习,累而丰富,是任文捷就目前的经历对她的大学生活做出的总结。相信在她的自律努力下,未来,她将在学习道路上继续探索,并飞向更广阔的高空。


都那么优秀,

他们/她们是祖国的新芯力量!

努力、努力、再努力,

下一个获奖的就是你!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