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省科技厅龚国平厅长莅临深港微电子学院调研座谈

2020-06-28 综合新闻 浏览量:2938

    2020年6月27日,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邱宣,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副区长练聪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陈十一、代理副校长赵予、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陈十一校长主持。

座谈.jpg

座谈现场

图片1.png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龚国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厚爱。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南科大与南山区共建重点项目,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根据省、市和南山区对芯片、电子、通讯等相关领域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推进相关学科体系建设,努力汇聚核心人才,推动核心技术攻关,为科技造福社会贡献南科力量。

图片2.png

于洪宇院长汇报学院建设情况

随后,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从学院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向龚国平厅长汇报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于院长特别感谢了南山区政府自筹建以来给予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于洪宇院长表示,学院作为技术创新源头,将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前沿问题,力争为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IMG_0252.jpg

龚国平讲话

龚国平对南科大近年来的办学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南科大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南山区汇聚了许多高新科技企业,南科大在集成电路领域布局,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展现了南科人的担当。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南科大在集成电路方向进行有关布局,希望南科大聚焦国家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术科研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区域城市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相关研究。

图片4.png

邱宣讲话

邱宣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市仅有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市科创委将大力支持南科大建设集成电路省重点实验室,支持南科大申请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一步再共同努力申请集成电路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5.png

王强讲话

王强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集成电路源头创新的科研机构落户南山,南山区将全力支持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抓紧推进相关建设项目,以满足学院的快速发展需求,并积极做好其他的配套服务和产业对接。

图片6.png

参观学院

图片8.png

参观展厅

会前,龚国平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深港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展厅分为通信芯片、AI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版块,集中展示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在这三大应用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

省科技厅综合规划处处长陈楚详、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陈国庆、高新技术处处长张冬蕾,市科创委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处处长王艳,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等陪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图片7.png

校领导与来访领导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