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班会”

2020-02-23 综合新闻 浏览量:5918

2月22日下午,深港微电子学院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班会”。此次班会17级和18级实验班分开举行,17级班会由班主任汪飞老师主持,18级班会由班主任詹陈长老师主持,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副院长余浩教授,副教授叶怀宇老师、助理教授陈全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院长于洪宇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院对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于洪宇院长表示,学院一直非常牵挂身处疫情最前线湖北省的同学们,已组织学院教职工自发为在鄂师生爱心捐款,物理隔离不会隔离学院对于同学们的关心。同是于院长特别与武汉的同学连线慰问,两位身在武汉的同学均表示目前生活、学习都没有问题,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心。

随后,于洪宇院长就目前微电子专业的市场需求、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毕业去向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他认为,国家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部署,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下,微电子专业顺势而上,同学们将大有可为,希望大家满怀信心。关于毕业去向,于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资源,提前布局个人发展规划。无论是升学、就业还是创业,学院都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条件。

此次班会上,陈全老师和叶怀宇老师对本学期新开设的EDA和器件基础课程进行了解读说明,欢迎同学们选课、旁听,或沟通交流。这两门专业课程是对微电子专业现有培养方案很好的补充,能进一步拓宽专业知识面,此外,对于学生竞赛、升学、就业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两门课程的简介如下:

SME312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基础(3)  授课老师:助理教授陈全

英文课程,南科大第一门EDA专业课程,该课程对EDA作全面系统化介绍,重点讲解EDA工具如何运作,授课内容涵盖了数字电路设计,逻辑综合、物理设计和电路仿真。此课程要求数字电路基础和数学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703.pngSME312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基础(3) 课程简介

SME319 半导体器件及封装基础(3)    授课老师:副教授叶怀宇

中英双语课程,主要介绍工艺、原理、技术、概念等基础内容。课程三大要点为IC硬件,器件,封装和半导体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2231537032.png
SME319 半导体器件及封装基础(3) 课程简介

班会的最后,汪飞老师对于17级同学们目前比较关心的专业选修课认定、毕业出路、暑研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他建议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问题,与学院、老师做好沟通。对于18级同学们关心的竞赛规划、出国交流等疑问,余浩和詹陈长老师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此次班会因新冠肺炎疫情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但确丝毫不减同学们的参与热情。17级班会以师生红包接龙,为1月、2月过生日的同学集体庆生、合唱生日歌的方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表示,虽未正式到校开学,但大家一直在一起。18级班会以同学们“一个字形容网课”的接龙形式画上了句号。大部分同学认为网课形式灵活、时间把控比较自由、可以反复回放学习。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想念学校,期待疫情结束后尽早返校学习。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