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教授受邀为华为进行“专家大讲堂”云培训讲座

2020-03-23 综合新闻 浏览量:5970

微信图片_20200323163413.png

2020年3月21日和3月22日,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受邀作为专家为华为2012实验室进行芯片设计方向的云培训讲座,培训重点为AI芯片设计,低功耗芯片设计以及3D IC设计。华为2012实验室技术部部长代表华为对余浩教授本次培训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参与了此次培训。出席参加培训的还有华为高级经理李博士,华为高级工程师邱博士等。华为各部门线上听众高达到140多人。

在两天总计8个小时的报告中,余浩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论述:从算法到硬件详细介绍了AI芯片的设计,讲解了芯片设计从前端后端的设计流程、低功耗设计思路,以及3D IC设计中对TSV和TSI进行建模分析、系统级设计测试等相关内容。余浩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设计案例分析,与现场提问相互结合,不时引来阵阵掌声。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华为解决了在IC设计中的遇到诸多问题。

培训最后余浩教授与华为2012实验室技术部部长,华为高级经理李博士,华为高级工程师邱博士以及线上的华为其他部门的领导探讨了与华为在IC设计方向的研发合作,以及未来华为与深港微电子学院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