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公布

2019-10-30 综合新闻 浏览量:2798

推文封面图-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png

日前,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全国高校2019年共立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61个,其中中央部属高校共有38个,地方高校共有23个。南方科技大学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将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由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材料系、物理系、力学系、电子系、计算机系等院系共同建设。该中心将紧扣通信领域需求,针对适用于当前5G和未来通信应用的集成电路关键共性技术,展开对未来通信集成电路设计、智能储算融合、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先进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与传感器等四大重点领域的基础和关键技术的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切实加强南方科技大学各院系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促进各学科建设与共同发展。在加快技术转化的同时,注重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的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形成不断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我国推动5G和未来通信应用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也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今年获批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来自61所高校,分布在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北京共获批12个,位居首位,江苏共获批7个,陕西共获批6个,广东、湖北、四川等获批3个,广西、河北、黑龙江、湖南、吉林、山东、山西、上海、天津、云南、浙江等省份获批2个,福建、甘肃、河南、辽宁、内蒙古等获批1个。从各大高校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学科领域来看,以智能制造、智能技术、大数据、芯片技术等前沿领域居多,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突出反映了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点支持方向。

名单2.png


信息来源:青塔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