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与国人通信举行合作交流会

2019-10-30 综合新闻 浏览量:1899

10月29日上午,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国人通信集团在崇文智园3号楼成功举行了合作交流会议。国人通信总裁俞蓉,国人射频通信总裁郑酬,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副院长周生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生明副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张国飙、安丰伟、叶怀宇、郭跃进、崔德虎、潘权、詹陈长、李携曦、陈全、杨君怡、张蕾等参加活动。

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会上,国人射频专家刘总介绍了国人通信对于5G的理解。她对5G、5G市场、5G应用场景及业务增长点、5G网络基站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并详细分析了企业面对5G的机遇和挑战。随后,学院访问教授张蕾分享了她参与产学合作的感受。张教授提出,应根据市场的需求来确定努力的方向,以市场为导向,做有针对性的研究。

张蕾.jpg

张蕾发言

接下来,我院教师张国飙、安丰伟、叶怀宇、崔德虎、潘权、陈全、李携曦、郭跃进等先后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与国人通信的技术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共同分享了关于通讯产业技术上的需求和思考。

于洪宇院长表示,国人通信与微电子学院的互访显示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市场需求做相应的技术攻关,将企业需求与人才、技术相结合,以5G作为突破点,以国人通信的市场判断及需求作为导向,组织相关团队开展合作,相信未来可以取得大的突破。

于洪宇发言.jpg

于洪宇发言

郑酬总裁认为,产学结合要落到实处,将专家的技术应用到实际。俞蓉总裁表示,双方可以在多个项目上进行合作,以学院试错,产学结合的模式,将技术做好,将产业做大。

微信图片_2019103009082752.jpg

郑酬发言

本次会议为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国人通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校企有效对接。相信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未来双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上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合影.jpg

双方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