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学生实践|参观比亚迪

2019-08-30 学生活动 浏览量:2954

2019年413日,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实验班学子们开启了本学期第二次企业行——参观比亚迪公司。尽管天气并不晴朗,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上午9点半,同学们坐上前往比亚迪的大巴车,开启了此次旅程。

历经近1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比亚迪坪山园区。这里坐落着一间宽敞的展厅,同学们先与学院老师拍摄了一张集体照。

 微信图片_201904131713562.jpg

 集体合影

合照结束,企业负责对接的导览员向同学们介绍展厅内比亚迪推出的新款汽车。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比亚迪的混合动力车。同学们通过参观新能源汽车,了解到了电子交叉学科的内容,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微信图片_201904131649562.jpg

参观新能源汽车

中午,同学们享受了丰盛的午餐之后,稍作休整,开启了本次行程的第二站——比亚迪葵涌园区。这里坐落着比亚迪的可靠性实验室,同学们在导览员的介绍下参观了这里的实验设备,了解到了如何测试芯片,器件在高温高湿等的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同学们还了解了超净间的生产流程,对芯片制造的精密程度有了最基本的感性认识。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同学们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90413164956.jpg

 参观实验室

下午2点左右,同学们搭乘大巴车返程,深港微电子学院本学期第二次企业行顺利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与参观实验相结合,加深了对课本理论的理解,同时也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深港微电子学院“接轨企业,培养中国芯片产业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目标和“在实践中学习”的教学理念。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