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本科生2019年秋季学期首次班会顺利召开

2019-09-03 综合新闻 浏览量:10567

  91日晚,深港微电子学院召开了本科生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詹陈长老师主持,学院17级、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班会现场 - 副本.jpg

班会现场

  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首先在班会上发言,他表示,学生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微电子人才一直是学院的首要目标。学院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学生培养提供场地、经费、交流机会等全面的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目前是国家最受关注产业,深圳是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集散中心、设计中心、应用中心和创新中心,近日也成为了国家先行示范区,相信在这样的背景下,同学们一定会有出色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于院长还对同学们已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了祝贺和肯定。接下来微电子学院还将成立院学生会和18级班委会,他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发挥好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引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在学习成绩、科研能力以及竞赛活动等全面开花。

 于洪宇 - 副本.jpg

于洪宇老师讲话

  接下来,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余浩副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他详细介绍了学分要求、课程设置、以及修读建议等方面内容。重点对于学院专业课程进行了细致说明,并为同学们选课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微电子学院学生培养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国际合作院校数目逐渐增多,新工科培养硕果累累。尤其是17级学生在进入专业仅一学期的情况下,省级以上竞赛获奖多达21人次,学术论文、专业方面也有相应成果。除此之外,素拓活动、企业参观、学术讲座、企业座谈等丰富的课余活动项目也为同学们放松心情,充电加油。

 余浩 - 副本.jpg

余浩副院长讲话

  随后,汪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师资现状。深港微电子学院已初步建立起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每位老师都来自国外名校或研究机构,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术背景,专注研究领域涵盖微电子专业的所有方向。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交流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学术研究。随后,新入职的安丰伟、叶怀宇、陈全、李携曦、汪青老师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汪飞.jpg

汪飞老师讲话

  本科17级实验班班长邓贵杭同学介绍了创客空间的运行情况。他详细介绍了创客空间的结构划分、区域功能、设备仪器、使用流程。创客空间是学院为学生搭建的创新创意平台,欢迎同学们充分利用创客空间发挥创新创意开展项目研究,期待有更多的学生成果产出。

 邓贵杭.jpg

邓贵杭发言

  班会的最后进入到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学习问题积极举手提问,在座的老师对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都悉心作答,师生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微电子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具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未来的目标。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要勇于接受新任务、新挑战,积极利用学校和学院创造的各种平台和机会锻炼自己,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排版 | SME小编

供稿 | 陈文静

图片 | 张旺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