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本院

校长寄语


薛校长横版-1.jpg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更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实现“中国制造 2025”的基础与核心。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位于集成电路产业核心地带深圳,学院自成立初期就肩负着培养微电子专业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增长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引领的重任。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已成为我国重点战略性产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深港微电子学院要在“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创建中,奋发努力,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作出积极贡献,要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培养出杰出的集成电路人才,强化基础研究的同时,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前瞻技术布局,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跨越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薛其坤





欣闻深港微电子学院荣列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名单这一喜讯,我校甚为鼓舞,师生为之振奋。寄望深港微电子学院以此为契机,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微电子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宗旨,深入开展产学研协同育人,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急需的微电子拔尖人才,服务国家微电子产业发展战略需求,早日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中的典范,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的创新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南方科技大学历任校长  陈十一

陈十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