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员工

当前位置 :首页>教职员工

王太宏

讲席教授(校内兼职)
个人简介

个人主页

讲席教授,传感器论文单篇引用2000多次, h因子96,总引用3.3万次,入选2018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 科学家”; MEMS传感器论文入选“2004-2014年中国高被引论文中被引次数最高的10篇论文”,被78部国际专著引用,获授权专利70多项。在气体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压电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电容成像传感器、脑电传感器、肌电传感器等方面获得多项原创性的学术成果并开展了临床应用研究。拥有一台激光直写光刻系统与多台真空镀膜系统(涵盖溅射、电子束蒸发、热蒸发)等微纳器件制造设备;在器件表征测试方面,除台式高分辨率万用表、LCR表、阻抗分析仪、混合信号示波器等常规实验器仪表外,还拥有两台PXI测试系统(配置16个源测单元,3张高速多功能I/O卡,4张8x68矩阵卡,形成1.8万通道的大规模测试系统),搭建了超敏感探测研究平台,可开展健康传感器的制备、封装测试和系统应用等。

招聘信息:
诚招以下方向研究生及博士后:
1.传感器的制备与应用;
2.传感与智能感知系统;
3.脑电、肌电和运动传感器的融合监测系统;
4.脑机接口与应用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2018.11至今   南方科技大学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讲席教授

研究简介

从事传感与智能感知研究

所获荣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教育部特聘教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1等奖。

代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