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培养

深港微电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2020-04-20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南科大拥有国内顶尖水平的师资力量。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970人,在483名教学科研序列教师中,包括院士37人(全职院士12人),国际会士35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9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深港微电子学院是南方科技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的背景下,基于创新的办学理念和机制,与大湾区世界著名高校合作而建设的南方科技大学二级学院。学院于2019年1月正式成立,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学院着力打造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4个研究中心,即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片上系统集成研发中心、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和微系统与芯片应用研究中心,以及对标世界一流高校的“超越摩尔”微纳工艺研发平台和IC设计与测试平台。在科研领域已获得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资质,包括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全国28家,华南地区仅有3家),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GaN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器件重点实验室。围绕半导体产业链,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对包括深圳、香港、澳门在内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学校设有研究生奖学金资助,另设有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和短期访问。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踊跃报名与咨询!

一、 招生专业

学硕招生专业为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硕招生专业为085600材料与化工,涉及半导体器件及封装,IC设计等相关方向。

二、 拟调剂人数

预计调剂人数约16人。第一批调剂录取生源不足或有生源指标增加的,本院将视情况开放第二批调剂录取,敬请关注我院后续通知。

三、调剂申请条件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3. 调入学科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相同或相近。(例如,电子科学与技术)

4. 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 我校所有招生专业原则上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6. 满足教育部规定的其他调剂录取条件。

四、预调剂程序

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报名:http://www.sustech-tj2020.com/index

经我校审核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学生,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另行通知。

待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后,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五、调剂名单的确定

学校将对收到的调剂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在满足所有调剂申请条件的前提下,将根据本科专业及排名、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初试报考学科方向、初试成绩(包括单科成绩)、调剂志愿报考情况等确定复试名单。参考国家和学校复试安排后,将以邮件方式通知调剂复试入围考生。未入围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如有入围考生放弃参加调剂复试,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考生。

六、调剂复试及录取

调剂复试以面试为主,将会对申请调剂学生的综合素质、外语水平、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考核;结合初试成绩录取。

七、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smeyzb@sustech.edu.cn

联系电话:0755-88010154王老师

学院官网:https://sme.sustech.edu.cn/

本通知的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

深港微电子学院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