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与华为开展沃土AI人才培养计划

2019-05-17 综合新闻 浏览量:3696

2019年5月16日上午,“华为沃土AI人才培养赠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AI云资源和开发板”仪式在南科大台州楼114会议室举行。深港微电子学院执行主任于洪宇,副主任余浩, 华为D生态人才培养工作组组长兼CloudBU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监徐兴海,2012实验室图灵AI首席科学家杜鹏等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深港微电子学院副主任余浩主持。

赠板仪式.JPG

赠板仪式

会议现场.JPG

   会谈现场

   于洪宇主任首先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华为公司与深港微电子学院共同致力于芯片设计与研发,都非常重视AI人才培养,双方已建立长期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通过开设基于华为人工智能软硬件平台的人工智能课程,培养学生掌握机器学习与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学会并培养分析解决机器学习问题的能力,最终将算法实现在华为人工智能硬件中,将为学生今后从事人工智能与芯片设计科研及开发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于老师 - 副本.png

于洪宇发言

徐兴海表示,通过和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开展华为沃土AI人才培养计划,将为培养本地人工智能开发设计人才,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模式,推动人工智能生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双方对华为Altas 200DK人工智能开发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研讨。会后,华为公司代表一行在余浩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

徐兴海.png

徐兴海发言

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jpg

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

海思AI芯片生态技术总监符秋杰、华为全球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高级合作经理花建林,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安丰伟、助理教授陈全、助理教授詹陈长、访问教授夏光睿、研究教授郭跃进,电子系助理教授唐晓颖、计算机系研究助理教授袁博等出席活动。

 0F9A0023 - 副本.JPG

双方合影

背景介绍:

华为公司此次共捐赠深港微电子学院15套Atlas 200 DK开发套件,专用于双方合作开展华为沃土AI人才培养计划。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