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和助理教授李毅达走访新加坡科研机构A*STAR微电子研究所和高校NUS、SIT

2023-11-27 综合新闻 浏览量:3020

近日,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深港微电子学院李毅达助理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分析检测中心瞿学选老师访问了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IME A*STAR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新加坡理工学院(SIT)等新加坡大学,对中国与新加坡如何合作开展半导体技术研发,以满足全球微电子市场的需求,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与新加坡教育和研究机构如何合作培养半导体行业人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问首先参观了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IME A*STAR),于洪宇教授作了题为 “Progress and outlook in GaN devices and Applications (GaN器件与应用的进展与展望)”的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他综述了氮化镓器件及相关应用的研究和市场前景,并介绍了开发高性能氮化镓器件的一些最新的研究进展,以期在功率器件、射频器件、功率放大器和气体传感器等领域实现市场化。鉴于氮化镓技术的重要性和市场需求,氮化镓研究及其技术开发也是IME A*STAR所重点关注的领域。于教授的演讲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聆听(现场参会者超过80人),其中包括IME的科学家和管理层。报告结束后,于教授与IME管理层探讨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如何与IME联合培养学生,以及开展密切合作的可能性,以期进一步促进半导体行业人才培养和双方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的可能性,以进一步为半导体行业培养人才,进一步推动双方微电子技术的发展。

202311275.png

于洪宇院长在IME作主题报告,并和参会者进行交流

          随后,于洪宇教授和李毅达助理教授访问了新加坡本土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学院,加强南科大与新加坡本土大学的联系,并进一步商讨设立深港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相关事宜。与会者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务长Aaron Thean教授、硕士课程副教务长兼终身教育副教授Chai Kah Hin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课程主管教授Li Jun教授、Poh Chueh Loo副教授,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教务长John Thong教授。会上,李毅达助理教授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多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学生教育和微电子行业未来人才培养的重视。与会教授对深港微电子学院在短短几年内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并重申了他们对与深港微电子学院之间建立有意义的合作关系的支持。行程结束前,各方还就如何推进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202311273.jpg

南科大老师参访NUS洁净间,

202311274.jpg

于洪宇院长与NUS教务长Aaron Thean 教授合影

          深港微电子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学院积极推动南科大与海外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紧密而有意义的合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并为学生做好充分的保障,以应对在未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挑战。

参访高校、机构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新加坡的一所公立学院和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自治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设本科和研究生级别的学位课程,包括科学、医学和牙科、设计和环境、法律、艺术和社会科学、工程、商业、计算机和音乐等领域。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23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八,是亚太地区的顶尖高校。

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是新加坡第五所本土大学,其在新加坡开创了以科学技术为重点的应用型学位,其中包括与知名海外大学合作提供的学位。

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IME)成立于1991年,是新加坡科学、技术和研究局(A*STAR)下属的一个研究所。IME专注于为全球半导体行业提供高影响力的研发项目,其角色定位是整合资源,协作开发和创新下一代技术,以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半导体生态系统。基于最先进的基础设施,IME充分利用所搭建的高技能人才库,开发战略能力和创新型技术。IME的核心研究领域是先进封装、压电微机械、碳化硅、毫米波氮化镓、光子学和传感器。在未来的许多年里,IME将致力于继续塑造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路线图。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