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喜讯 | 我院《集成电路工艺原理》课程获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4-21 综合新闻 浏览量:473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副教授汪飞、教学工程师蒋苓利开设的本科专业核心课程《集成电路工艺原理》荣获认定。

202304211.png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部分)

202304212.png

《集成电路工艺原理》课程是基于校级视频公开课程进行建设。自 2016 年起,在校内平台与优酷网上进行视频公开分享,并开放给社会人士与业界工程师访问学习。本课程是省级教改项目“无线通信技术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本课程于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集成电路工艺原理》目的在于帮助学生了解建立先进半导体集成电路前端和末端工艺技术。通过讨论书中的基本原理,扩增参考文献等,加强对每一个方向问题的理解。在上课时让学生用学到的知识去解决现实试验中出现的种种问题。通过每节课知识点的理解学生将充分了解每一个制造工艺的优点和局限性。目的希望学生能够真正独立设计器件,并能够在实际生产试验中发现解决问题。

该课程开设以来,教学效果显著。汪飞副教授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在学习课程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前沿科技热点参与课程研究项目。学生们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于各种学术会议、 并参加科技竞赛以及创新项目的申请。围绕本课程教学指导的本科生中, 累计申请大创项目 8 项、攀登计划 2 项,学生参与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爱·创·造”电子工程创客挑战赛,获得了大学组总冠军。

汪飞图.png

汪飞副教授于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同时获得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2019年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二;2018年荣获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深圳市第三届教育教学科研优秀成果奖高校组课程类二等奖、南方科技大学首位“杰出教学奖”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蒋苓利图.jpg

教学实验师蒋苓利自2016年起,担任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科方向实验教学工作,任教课程共6门,具有丰富的实验教学经验。2020年荣获南方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在研教改项目1项。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