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詹陈长副教授受邀在第五届华人芯片设计技术研讨会(ICAC 2023)上做学术报告

2023-03-28 综合新闻 浏览量:7322

2023年3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华人芯片设计技术研讨会(IC Advances in China Workshop,ICAC 2023) 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我院詹陈长副教授在会议上做了题为“A 6.78-MHz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System With Inherent Wireless Phase-Shift Control Without Feedback Data Sensing Coil”的特邀报告。

华人芯片设计技术研讨会(ICAC Workshop)致力于为中国集成电路设计的学术界和产业界同仁建立一个顶尖的技术交流平台,营造开放的技术讨论氛围,促进可能的合作,激发新的想法和方向,集思广益,共同提高。因此,会议特别邀请过去一年中发表了ISSCC或JSSC的中国顶尖IC设计学者/工程师在论坛上做学术报告(详见会议官网和公众号介绍[1-2]:www.icacworkshop.cn)。今年为第五届ICAC会议,本次大会吸引了800多名注册参会人员。

202303281.png

大会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会议现场照片直播[3])

詹陈长副教授课题组近期在JSSC上以“A 6.78-MHz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System With Inherent Wireless Phase Shift Control Without Feedback Data Sensing Coil”为题发表学术论文(详见报道[4]:https://mp.weixin.qq.com/s/yxoy38H2QUCwYQMfwgiL1g),因此收到了ICAC会议邀请做学术报告。根据会议日程,詹陈长副教授的报告安排在3月23日下午13:30的“电源架构与控制”分会场。

202303282.png

会议日程概览

会上,詹教授介绍了所提出的一种不需要反馈信息检测线圈,具有内在无线相移控制的6.78MHz无线能量传输系统,该系统通过相移变化来传递信息,不需要任何片外器件以及额外检测线圈,降低了物料成本,并且信息传递过程平滑,不会造成发射端线圈电流幅值的脉冲变化。詹陈长副教授详细讲解了系统架构以及工作原理,并在报告问答环节、报告结束后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202303283.png

詹陈长副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除了学者报告,ICAC为了进一步鼓励芯片设计领域的同学交流,今年新增设置了学生海报展示环节,课题组博士生白祥龙同学也受邀于3月22日晚进行了题为“A 6.78-MHz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System With Inherent Wireless Phase Shift Control Without Feedback Data Sensing Coil”的海报展示,与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以及产业界的IC设计者进行了沟通交流。詹陈长副教授课题组的9位研究生也参与听讲了本次研讨会,从不同领域学者的报告中学习了诸多宝贵的经验。

202303284.png

白祥龙同学受邀参加的海报展示现场

202303285.png

詹陈长副教授课题组研究生们在听报告

ICAC会议为学术界学者、学生与行业内的专家、工程师们之间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课题组通过学术报告和海报展示向业界介绍了组内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课题组和学院的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拓展了“朋友圈”、积累了新思路。

 

相关链接

[1] 会议官网:华人芯片设计技术研讨会 2023 (icacworkshop.cn)

[2] ICAC Workshop公众号:ICAC 2023 完整日程更新,68+43=111,敬请收藏! (qq.com)

[3] 部分现场照片出处:ICAC会议现场照片直播一拍即传 (camera360.com)

[4] 詹陈长课题组JSSC论文相关推送:科研聚焦 | 深港微电子学院詹陈长课题组在IEEE JSSC发表电源管理/无线传电芯片设计新成果 (qq.com)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