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副主任余浩副教授荣获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2019-04-17 科研聚焦 浏览量:16530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大会开幕式为获奖项目、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我院副主任及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余浩荣获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余浩副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例如:毫米波太赫兹雷达通讯芯片、人工智能芯片及传感器芯片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大力推动关键技术的产业化。2017年至今,余浩教授已经与华为开展“低功耗机器学习芯片”、“5G通信芯片”,与华大基因开展“生物芯片”,与腾讯展开“人工智能算法开发”等技术合作,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了一个“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创新生态系统。

 余浩老师获奖.jpg

余浩老师获奖

背景介绍: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改革,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目标,努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高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企业创新、区域创新、产业创新服务。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