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余浩教授课件《机器学习芯片设计》入选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课件

2022-12-02 综合新闻 浏览量:3259

      近日,2022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课件遴选结果公布。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的《机器学习芯片设计》入选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课件。本期遴选活动共收到118份申请,经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联合工作组组织专家组审定,最终60份课件荣获“2022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课件”。

202212011.png

      据悉,为了表彰优秀,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教学资源建设,共同丰富教学内容,构建完备的“智能基座”课程和教材体系,在教育部指导下,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联合工作组决定实施“智能基座”优秀教学资源奖励计划,对教材和在线课程等优秀教学资源进行表彰。

202212012.jpg

余浩教授在授课

《机器学习芯片设计》课程旨在通过基于华为人工智能软硬件平台来培养本科生在机器学习芯片设计及其微处理器芯片设计的兴趣与能力。该课程内容整体分为三部分:算法、硬件、项目实验,上课形式为课堂教学和项目实验。主要围绕对机器学习算法理论的学习,通过软件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对模型进行训练;计算机架构理论的学习;对上述机器学习模型运用华为人工智能开发套件进行硬件实现来进行。通过该课程培养学生将掌握机器学习与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学会并培养分析解决机器学习问题的能力,并将算法实现在硬件中,为今后从事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科研及开发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在此课程中,余浩教授指导的学生5名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名获得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余浩教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大赛及国际会议,由李书玮等学生组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获得省赛银奖。由满昌海等学生组队参加华为ICT大赛2020全球决赛,获得创新赛一等奖。管子义等学生组队参加华为ICT大赛2019全球决赛,获得三等奖。组织参加2020和2021届华为全联接大会(HC)并参展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余浩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在相关领域有超过20年的科研积累,研究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余浩教授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并且一直以来与华为开展了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及教学科研合作,主持两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教育部—华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项目及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在“智能基座”项目推进实施、推动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促进“智能基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连续2次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也被评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优秀教师。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