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2022-12-01 综合新闻 浏览量:6015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南方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等6个基地为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点。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珠海科技学院6所高校获批设立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

20221202.png

广东省教育厅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础较好、规模较大、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的院系布局建设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集中各方优势,将基地打造成为全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高地,为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按照省教育厅立项要求,基地将从集成电路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创新、专业结构优化、招生方式创新、教学改革、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师资队伍优化等方面进行有力建设,通过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战略部署,发挥深圳集成电路领域优势特色,培养高素质集成电路应用型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自2012年设立以来,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科研平台建设、产教协同育人、学科竞赛、毕业生就业等多个方面探索人才培养可行路径,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深港微电子学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组建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平台,深化与集成电路领域优势企业在科研项目、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高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质量,为南方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提升我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水平和规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