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储红飙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座谈

2022-10-19 综合新闻 浏览量:18317

1017午,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环保科技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储红飙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座谈。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座谈交流。宜兴市环科园经济发展局局长谢慧超环科园招商局局长林锋古环科园党政办副主任鲍挚鹏微电子学院周生明老师、安丰伟副教授、高源助理教授、吴迪产业教授等参加座谈。

  

202210192.jpg       

座谈现场

储红飙主任介绍了宜兴市基本情况,宜兴市位于江苏省无锡市,产业、城市、文化、生态高度均衡,是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宜兴历史悠久,风景怡人,历代文人辈出,经济发达,位列2022全国百强县第八名。环保、通信电缆、新材料、新能源以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齐全,生命健康产业也飞速发展,具备产业落地、科创发展等综合发展条件。储红飙表示,此次到访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参观学习,看到学院实实在在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前沿的科技研发技术,感到非常震撼。随着深港微电子学院湖畔光电联合实验室的落地,希望双方进一步探讨深入合作的空间,并诚挚邀请微电子学院教授到访宜兴调研考察。

202210195.jpg 

储红飙主任讲话

于洪宇院长介绍了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已建立微纳工艺研发平台、IC设计与测试平台、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GaN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三维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和广东省集成电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深港微电子学院自建院以来,聚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工艺、微纳系统与集成四大研究方向展开科学研究,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并已取得显著成效。

202210191.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随后,双方座谈交流。储红飙表示,宜兴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人才、技术、营商环境、营商政策、空间等优势突出,双方可面向宜兴的产业链探讨合作点,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或创新创业中心等合作方式,吸引微电子学院新型研发技术、产品以及产业落地宜兴。于院长表示,微电子学院的产学研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已积累相当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一定能水到渠成,共赢发展。

 202210194.jpg

参观展厅

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储红飙一行参观了学院展厅。

 202210193.jpg

双方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