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再出发丨我院成功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2-11-01 综合新闻 浏览量:4591

2022年10月29日,深港微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全面分析学院发展情况,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战略。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全体教师及学院行政团队50余人参加会议。

 202211031.JPG

研讨会现场

202211032.jpg 

汪飞、陈凯、余浩、周生明分别作报告

副院长汪飞副教授和产学研教授陈凯分别作深港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报告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报告,并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改进计划。副院长余浩教授作学院学术委员会和科研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未来规划和学院在科研立项、论文著作、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明确了学院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产业重大工程科学问题,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服务于深圳、大湾区以及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的科研定位。周生明老师作学院产学研委员会工作报告,汇报了学院在校企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训基地和研究生联培基地建设以及产业教授聘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将紧密配合一级学科建设,加强联合实验室建设与成果转化,积极申请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工作计划。

29日下午,会议聚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产业成果转化教学评教经验分享等相关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余浩教授汇报了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请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将面向学科前沿、国家战略及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与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工艺、微纳系统与集成三大学科方向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微信图片_20221103095319.jpg

安丰伟、潘权作分享

安丰伟副教授和潘权副教授就如何做好产业成果转化做经验分享。安丰伟老师认为,产业课题工程性太强,对于申报国自然项目不一定加分,但也具有一定研究价值;科研工作者做产业成果转化需要摆好心态,学习企业长处并理解企业家思维。潘权老师分享到,做企业横向项目时要充分理解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合作目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IP转化等要事先约定好。

202211033.jpg

李携曦、周菲迟作分享

李携曦助理教授和周菲迟助理教授作国自然面上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李携曦老师建议,项目申报前要全方位了解不同申报口近几年数据,把握细节;项目选题从自身特色、研究基础及代表作提炼;按照想做、能做、做到的思路撰写项目申报书。周菲迟老师就项目申报代码选择、项目选题和摘要、项目撰写要点等作分享。两位老师的分享都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11010921117.jpg

林苑菁作分享

林苑菁助理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包括从备课认真充分、熟悉授课内容,授课条理清晰、循序渐进,教学方法灵活、激发学生兴趣等方面努力做到“慎为人师、善为人师、勤为人师”。

大会交流环节,与会老师们就未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自由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热烈探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02211034.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研讨会最后,于洪宇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通过本次战略研讨会大家充分了解了学院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战略上形成了共识, 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的每一位老师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期盼大家在工作中奋发拼搏,实现个人和学院共同发展目标。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