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2-06-17 综合新闻 浏览量:5829

6月14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和院办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

202206171.JPG

2022061713.jpg

副院长汪飞副教授介绍了微电子学院负责的吉林省招生工作情况。目前南科大在吉林省的招生工作进展顺利,吉林考生试考率位居南科大在各省市招生试考率第一。他表示,招生工作是全体教师参与学校公共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负责南科大首次在吉林省的本科生招生工作,任务艰巨,需要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通力合作,力争圆满完成学院招生任务。

202206179.jpg

郭跃进教授介绍了学院安全工作情况。学院已建立安全工作委员会,全面指导和统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已执行院长带队巡查制,对学院位于智园和工学院大楼的实验室空间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大程度强化安全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617151758.jpg

学院优秀教师代表祝渊副教授和李携曦助理教授发言。祝渊表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学院良好的平台和资源支持,希望未来与学院老师们多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李携曦分享了加入深港微电子学院以来的科研工作经历,他表示微电子学院为年轻PI提供了宝贵的实验室空间和条件,得益于学院的支持,课题组的各项科研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他还建议到,申请国自然基金项目需要早做准备,除了选题要有新意,还要潜心研写,花功夫锤炼本子质量。

202206176.jpg

副院长余浩教授介绍了学院纵向项目立项,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专利成果转化等科研工作情况。截止至2022年6月,深港微电子学院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立项66项目,获批科研经费约1.36亿元,获批立项数量与经费整体逐年增多。2021年度新增获批国自然项目7项(优秀青年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2项)、科技部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1项。下一步,学院将加强孔雀团队、珠江团队和科技部项目的申报以及顶级期刊论文的发表,进一步打造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202206175.jpg

周生明老师介绍了学院产学研工作成果。截止至2022年6月2日,学院产学研项目累计立项84项,总立项金额约1.37亿元 ,其中立项横向项目67项,立项金额5248.25万元;成立联合实验室17个(含基金会捐赠),立项金额共8456.64万元。产学研工作成果突出,下一步学院产学研工作委员会将继续为全院教师做好合作企业对接服务,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力争产学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6174.jpg

随后,潘权副教授做教学工作经验分享。他表示要把以教学为中心作为工作指导,教学工程中要努力将授课清晰和课程趣味性相结合,运用实际知识帮助学生理解课程的同时,可适当增加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提高课堂互动。汪飞副教授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包括学院本科生教学评比、听评课制度、考试监管、课程设置等。他强调,每位老师是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学术指导责任。刘晓光教授、陈凯教授和祝渊副教授也分别介绍了学生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和国际合作工作情况。

202206173.jpg

党支部书记汪青副教授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党支部发展情况,她表示,随着支部党员队伍发展壮大,下一步将申请成立党总支,呼吁更多的PI党员加入到党组织服务工作中来,为学院党务工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2061711.jpg

最后,于洪宇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微电子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本次全院教师大会能增进团队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学院将努力申报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和全国重点实验室,推进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