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与香港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揭开深港两地深度合作序幕!

2022-04-30 综合新闻 浏览量:3016

科研技术进步一日千里,大湾区与香港的科研技术交流、合作亦是大势所趋。近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应科院)辖下位于深圳的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香港应科院(深圳)联合实验室”。这是深港微电子学院首次与香港企业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揭开了两地深度合作研发项目的序幕。

 202205051.jpg

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202205052.jpg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签署与南方科技大学的合作协议

双方将于未来5年紧密合作,致力于先进半导体、新一代通讯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双方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先进半导体、新一代通信、先进制造创新平台。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一方提供实验空间室、实验检测设备和参与联合实验项目的科研人员,应科院一方会提供资金,研发项目及技术指导。此次深港微电子学院与香港应科院的合作,正式打开两地科研合作的门户,将为两地的科研人才培训、技术应用、成果转移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新建设的联合实验室启用,应科院于2022年4月与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的首两个科研技术项目随即进行,应科院计划将当中的150万元港币,用作研究通信领域 - 5G毫米波 (mmWave) 通讯系统,以及电源管理IC的集成电路及系统领域之上。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四个技术部门,包括: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讯技术、物联网传感与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六项重点范畴: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码健康科技、专用集成电路及元宇宙。多年来,应科院致力培养研究及创科人才,并凭着其技术创新及对工商业界和社区的杰出贡献而屡获国际殊荣。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