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行“芯征程 芯思路 引领后摩尔”2021开放日活动

2021-11-29 综合新闻 浏览量:7848

为了全方位展示深港微电子学院办学成果,促进校企合作和师生交流,增强学院办学活力和社会服务能力,11月26日下午,我院举行了深港微电子学院2021年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芯征程 芯思路 引领后摩尔”为主题,来自40多家集成电路领域的80多名企业代表和微电子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1A9606.jpg

主会场座谈

本次开放日活动分为主会场座谈、分会场研讨和海报展示交流三个部分。下午2:00,主会场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由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南山区科创局党组成员、科协常务副主席殷明华,微电子学院数十名产业教授、微电子学院全体PI以及企业代表参会。

1J1A9447.jpg

于洪宇院长致辞

于洪宇院长致辞,他对各位来宾莅临深港微电子学院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于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建院以来,得到了南山区政府和企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学院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与在座来宾共享微电子学院科研创新成就、共创产学研合作新成果、共谋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大家充分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开启更多的校企合作项目,使学院科研成果能够真正服务企业,甚至引领企业科技发展,从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随后,于院长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产学研合作几方面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情况。学院快速组建了一支骨干教师达37人的师资队伍;先后获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一级学科,以及2021年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厅联合实施的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全省仅5个);历届毕业生(本科和研究生)升学就业率100%;获批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包括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三维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集成电路重大实验室,牵头筹建“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和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等。于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位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前沿地深圳,产教深度融合是学院的显著特色,学院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13个,共计经费6956万元,约占全校联合实验室成立总数的20%。未来,深港微电子学院将以创建国内知名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为目标,发扬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践行“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学科实力,聚集一流师资,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集成电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3:00,“集成电路设计&EDA”、“器件与制造”、“微系统与封装测试”分会场研讨会开始。学院师生和企业嘉宾根据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选择参会,每个会场都座无虚席。研讨会上,各研究方向PI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内容、研究特色和产业化应用情况,在座企业嘉宾和师生积极踊跃发言,研讨现场异常热烈。

1J1A9639.jpg

1J1A9684.jpg

1J1A9730.jpg

分会场研讨

分会场研讨结束后,开始了本次开放日的海报展示交流活动,26个微电子学院课题组和3家企业参展。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参观人员络绎不绝。现场关于科研成果和应用技术的讨论也很热烈。微电子学院展位的师生们细致、耐心地演示与讲解,现场企业来宾纷纷为微电子学院的杰出科研成果点赞。

1J1A0033.jpg

1J1A0082.jpg

本次开放日活动是一次展示我院办学综合实力的盛会,更是一场科研研讨、产教融合的盛宴。参会企业和师生高度认可本次开放日活动,同时对我院的办学成果、科研实力和学生综合素养等也给予高度评价。我院将不断增强科研实力,深化校企合作,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而作出积极努力。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