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黄维院士莅临深港微电子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2021-11-16 综合新闻 浏览量:5199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莅临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座谈交流,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副院长周生明接待黄维院士,微电子学院党支部书记汪青等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7003.jpg 

参观展厅

院长于洪宇教授陪同黄维院士参观了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于院长向黄院士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院聚焦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工艺、微纳系统与集成四大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芯片展品。黄维院士对深港微电子学院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科研布局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微电子学院在建院仅两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7001.jpg 

于洪宇院长作介绍

座谈会上,于洪宇院长向黄维院士全面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于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扎根集成电路产业前沿阵地深圳,学院自成立初期就与产业界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与行业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实训基地,联培研究生,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等,为产业输送集成电路高端人才的同时,使学院科研成果得以充分转化并积极引领产业科技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7002.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700.jpg 

黄维院士讲话

黄维院士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在短期内迅速集聚了一支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学院各方面发展成绩突出,体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圳速度。黄院士分析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技术严重依赖海外的现状,对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提出期望,希望学院形成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集中力量解决集成电路某一个领域卡脖子问题,培养杰出人才,引领集成电路技术创新。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7004.jpg

参会人员合影

座谈结束后,黄维院士做客第296期南科大讲堂,作题为《以柔性电子技术引领科技创新“开道超车”》的学术讲座。

20211115-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