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广东省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2021-11-01 综合新闻 浏览量:5449

2021年10月26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正式批准南方科技大学申报的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同时获批此项目的还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深圳大学四所高校。

微信图片_20211101113848.png

南方科技大学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目标是要构建支撑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广东省“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在集成电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的支撑作用。

在人才培养方面,项目实施期内将逐步增加集成电路领域博士生招生计划。通过实施常规增量倾斜和存量调整办法,切实优化招生结构,精准扩大集成电路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着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学科建设方面,将积极申请集成电路与工程(1401)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080710T)本科专业。推进申报教育部“双万计划”,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纳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产教融合方面,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助力产业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我校将与“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国家级平台大力合作和共同建设,共同打造集成电路人才协同培养体系和产学研合作的生态环境,寻求集成电路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新突破。

此次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国获批,将加速推动南方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提升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水平和规模,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