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于洪宇院长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2021-08-24 综合新闻 浏览量:2207

 

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8月23日上午,深港微电子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院长于洪宇教授带队,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郭跃进教授及各课题组负责PI参与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实验室安全隐患。

0F9A6743.JPG

于洪宇院长一行逐一检查了微电子学院位于崇文智园3号楼第四层和第五层的实验室,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查看了实验室危险品存储、环境卫生、消防设备、实验操作是否规范等。经检查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基本符合要求,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善:一、部分实验员实验过程未穿实验服;二、部分实验室零食、饮料乱摆放,垃圾未及时清理,实验室环境卫生有待提高;部分实验室午休床乱摆放,纸箱大量堆积,实验室不整洁;四、部分实验室试剂摆放比较乱;五、部分实验室实验设备使用登记表不规范

0F9A6731.JPG

0F9A6734.JPG

实验室环境

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于洪宇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各课题组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他要求各实验室负责PI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

安全无小事,我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成立了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并定期对实验室开展全覆盖清查,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建立台账,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