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陈全助理教授获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

2021-08-20 综合新闻 浏览量:2640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我院陈全助理教授、余浩教授参与申报的“模拟或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的EDA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得批复,立项金额1000万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实施方案》,广东省科技厅启动了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芯片、软件与计算”(芯片类)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工作。

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陈全助理教授,余浩教授联合敦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共同申报了“模拟或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的EDA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敦泰科技为主持申请单位,南方科技大学是高校第一参与单位,浙江大学是高校第二参与单位。该项目针对先进模拟/混合芯片EDA中的仿真,建模和验证等核心技术进行创新性研究。重点研究突破传统SPICE框架的电路仿真,面向先进工艺的三维版图参数提取以及基于行为模型的复杂信号完整性分析等关键技术和工具,同时设计一款先进显示驱动芯片并验证和优化EDA工具。项目成果一方面可以补全我国模拟/混合芯片EDA领域的短板,一方面在点工具上实现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提高我国模拟/混合芯片设计水平,确保芯片产业自主可控有重要意义。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