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国电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祥一行来访我院

2021-03-20 综合新闻 浏览量:8386

2021年3月19日,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祥一行来访我院。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举行座谈。深国电副总工程师毛珊珊、实验检测中心副总经理刘庆扬、深港微电子学院党支部书记汪青、访问学者蔡学江等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3220848071.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220848074.jpg

于洪宇院长发言

于洪宇院长对王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与深国电在前期项目已建立良好的合作,拥有宝贵的经验。目前,双方的合作需求都很大,且这种需求在不断释放,他期待与深国电在未来能建立更多的合作。随后,于洪宇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2084807.jpg

王祥发言

王祥对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称赞。王祥表示,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和深入合作,组建联合团队,加速推进项目进程。随后,王祥介绍了深国电研发中心规划和平台能力建设,并提及几个重要的应用场景,例如光、传感器、AI、智能工厂等应用场景。座谈会上,双方就各个应用场景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于洪宇院长对王祥从产业需求出发所做的深刻分析表示赞同,他期待双方学习之前的合作经验,快速运用到下一个应用场景。于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与深国电的合作十分紧密,双方有很多的结合点,期待未来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深港微电子学院党支部书记汪青与深国电党总支书记李铮还达成了双方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活动的合作意向,旨在促进师生、企业人员交流,使学生深入了解产业现状,同时让企业员工了解学习微电子学院的一些产业科研近况。

微信图片_20210322084807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848072.jpg

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王祥一行参观了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245.jpg

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