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科大—Arm中国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

2019-04-15 综合新闻 浏览量:2646

2018年12月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与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Arm中国)共建“南方科技大学—Arm中国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南科大国际会议厅举行,“南方科技大学—Arm中国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南山区副区长练聪,Arm中国商务副总裁刘润国,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滕锦光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重大项目办主任王苏生主持。

仪式现场议

滕锦光致辞

滕锦光在致辞中表示, 南科大和Arm中国联合创建的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将为双方带来全新的、巨大的发展机遇,对包括深圳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刘润国致辞

刘润国致辞时表示,在此次共建合作中,Arm中国将支持南科大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嵌入式等热门应用开展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Arm中国将向实验室提供各种资源,支持培养本地芯片开发设计人才,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模式,推动中国芯片设计自主创新。

签约

揭牌

Arm中国教育生态总监陈炜、深港微电子学院(筹)执行主任于洪宇分别代表Arm中国和南科大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吴优、钟海、陈十一、刘润国等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颜辉、南山区科创局局长刘石明、Arm中国生态运营副总裁杨博、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赵秋奇、中兴通讯副总裁罗英群、国微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良等出席活动。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筹建办公室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