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于洪宇教授课程项目荣获广东省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2021-02-04 综合新闻 浏览量:2148

2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拟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于洪宇教授申报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654.jpg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次立项的项目需要将课程思政要求内化到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每门课程、每个课堂的育人作用,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促进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通过典型示范,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自觉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通过梳理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历史,回顾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沿革,并重点介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现状及趋势。该课程引导学生了解我国集成电路发展的形势与前景,增强开展集成电路技术研究的荣誉感与紧迫感,培养学生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提高综合素养与创新能力,并加强对学生爱国爱校、敬业奉献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于洪宇教授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近年承担了本科生集成电路工艺实践、半导体器件导论、微电子学创新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方面形成了一套富有特色的方法,教学效果显著。本课程开设以来,作为专业思政课范例在线上推广,在学习强国“广东高校思政理论强国系列”推出,同时在科技论坛开课,新生入学教育开课,得到了师生、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20年5月7日该课程入选“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国系列”名师大讲堂“(第十讲),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学生欢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各级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