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2021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深港微电子学院“云”论坛成功举行

2021-01-11 综合新闻 浏览量:4440

2021年1月9日-10日,南方科技大学2021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深港微电子学院分论坛在崇文智园3号楼520会议室举行。来自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德国帕德伯恩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滨州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内外顶级名校的22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云论坛”。论坛由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余浩以及教师代表汪飞、李毅、崔德虎等全体PI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1111407102.jpg

论坛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111407103.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于洪宇院长代表深港微电子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特色办学模式、学院基本情况、办学成绩和学院未来整体发展方向及愿景规划。于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引进,真切期待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携手共进,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111140710.jpg

论坛现场

随后,深港微电子学院分论坛的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多个研究领域的主题讲座和汇报,会场气氛热烈,学者们热情投入,认真讨论。参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微电子学院分论坛,通过这次论坛交流,增进了对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的了解,也更坚定了想加入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决心。


背景介绍:

南科大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由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举办,是南科大引才的重要会议,旨在为海内外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商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大局的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

南科大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已初步建立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南科大已签约引进教师1108人,教师队伍中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占比约60%,在校工作的全职院士23人,国际会士44人,教育部特聘专家31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4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