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科大与南山区签署共建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协议

2019-04-15 综合新闻 浏览量:2286

2018年12月8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南方科技大学共建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南山区区长曾湃、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仪式。 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筹)执行主任于洪宇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首先在仪式上致辞,他对南山区一直以来对南科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山区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与教育资源,自南科大在南山区建校以来, 双方合作领域逐渐扩大。此次双方联手共建微电子学院,汲取粤港澳大湾区各大高校优势,注重微电子行业产业化和人才培养,发挥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优势互补, 将对包括深圳、香港在内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曾湃致辞

曾湃在仪式上致辞。他认为,南科大是深圳的名片,更是南山的骄傲。南山集成电路产业具有起步早、基础好等特点,正在加速形成产业链与生态链。 南山区与南科大共建深港微电子学院,使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是双方继合作办学、合作办医之后,区校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和重磅之作。 希望双方继续汇集深港两地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用的一面旗帜。

双方签约

随后,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规划发展部部长兼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王苏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曾湃、陈十一以及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 深圳市科创委电子信息处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南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筹)、重大项目办公室、基建办公室、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山区是深圳的科研、教育中心,是高等教育、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之地,也是国务院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南山区的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早,基础好,集成电路的产业链、 生态链正在加速形成。签约后,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将落户南山区白石岭,学院将汇聚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香港大学等粤港澳大湾区著名高校的优势教学资源, 以服务地方经济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为宗旨,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满足市场需求、培养具有改革创新精神和国际化水平的研究型人才为导向, 充分发挥深圳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优势,全面推进“政产学研用资”深度合作,有效打通技术成果从高校研究到企业产业化的各环节,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国际一流的国家 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为包括深圳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及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成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的坚强后盾、高端人才的摇篮。

供稿:重大项目办公室、深港微电子学院(筹)

图片/主图制作:王凯强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