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EDA平台已上线,欢迎学院师生使用!

2020-12-01 通知公告 浏览量:9232

EDA平台简介

    作为一个提供IC设计服务的平台,主要提供EDA平台服务和技术支持。主要职责负责支持EDA平台用户、维护和管理中心集成电路设计硬件和软件环境。

    平台拥有先进齐全的集成电路设计软、硬件平台。配备了Cadence、Synopsys、 Mentor、华大等著名的EDA设计软件,EDA设计环境的网络环境采用了客户端、服务器的结构,数据管理采用集中式管理及定期备份机制。

硬件配置

EDA中心终端:配有10套工作站,配置为i7CPU、8G内存、SSD硬盘。

服务器:CPU节点 2*2 Intel Xeon Gold 6246|512GB内存/ 2 Intel Xeon Gold 6230|512内存

备份服务器:每天增量备份、定期全备份、后续条件允许增加异地备份及存储。

软件配置

Cadence、Synopsys、Mentor Graphics、华大九天等大学计划IC设计软件。

EDA软件使用模式:

1,现场使用模式:现提供1个EDA公共平台,平台可以满足10人的在学院406房间现场使用。

2,VPN远程登录模式:用户可以通过VPN连接到平台内部方便地使用EDA公共平台的软件工具。用户自己处理数据、文档的存储和备份。

使用流程

申请账号:用户填写《EDA平台资源使用申请表》给IT人员开通登录账号、以及相关权限,通过VNC登录进入平台工作环境(登录方式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

目录介绍:/sme20eda为EDA软件目录

/sme20data/ 目录下有以组命名的公共文件夹 

用户登录默认路径为自己的home目录,

环境:默认shell环境为cshrc,公共软件资源变量会做统一部署,用户无需自己配置license以及环境变量;用户可根据使用习惯调整用户根目录下.cshrc文件。

权限:默认用户个人目录读写权限、组别目录只读权限,组管理人员可调整组文件夹权限。Eda软件、公共资源、为只读权限。

资源: 平台相关资源会不定期更新地址:http://10.20.26.1:5000/ (File Station/学院公共资源/EDA&IT平台资源)

数据操作

平台环境通过VNC方式连接,IT人员对数据传输操作。

1,公共资料 可放入文件服务器(http://10.20.26.1:5000/),

   默认登录账号为SID号,初始密码为r123456,后续资料由IT人员转入EDA平台。

2,非公开资料 联系IT人员给FTP存放路径、或移动媒介的方式给IT人员检查后转入EDA环境网络

3,文件传出,Mail给IT人员申请,同时抄送课题组负责人。

相关表格下载

1附件:学院服务器托管申请表 (试行).doc

2附件:深港微电子学院EDA平台资源使用申请表 (试行).doc

3附件:深港微电子学院公共EDA平台软件清单.rar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