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刘明院士莅临深港微电子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2020-11-21 综合新闻 浏览量:3005

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莅临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座谈交流,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副院长周生明接待刘明院士,微电子学院副教授汪飞、副教授安丰伟、研究教授郭跃进等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20932194.jpg

参观展厅

院长于洪宇教授陪同刘明院士参观了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于院长向刘院士详细介绍了“一个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两大科研平台、三大应用方向、四个研究中心”的学院科研布局以及展现各研究方向最新科研成果的芯片展品。刘明院士对深港微电子学院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科研布局给予了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1220932191.jpg

周生明副院长作介绍

副院长周生明向刘明院士全面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情况。相较于老牌微电子学院,深港微电子学院成立时间虽然短,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已取得突出办学成果。省、市、地各级政府对微电子学院的发展都提供了大力支持,并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微信图片_202011220932193.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20932192.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随后,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陪同刘明院士与微电子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于洪宇院长代表微电子学院对刘明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于院长表示,刘明院士长期致力于微电子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在存储器模型机理、材料结构、核心共性技术和集成电路的微纳加工等方面做出了系统、创造性贡献,是我国微电子科学与技术专家,希望刘院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为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多提供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122093219.jpg

刘明院士讲话

座谈会上,刘明院士介绍了当前集成电路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并与在座老师互动交流。有老师提出科研中是否需要关注良率以及在与企业的横向课题合作中怎样让自己的科研导向不被企业过于干扰等问题,刘明院士都分享了她的看法。刘院士还讲述了她亲身的科研经历,并建议年轻老师们要以问题为导向,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和专业基础选择研究方向,以开发的心态勇于创新研究。虽然此次座谈交流时间有限,但在座的老师们聆听了刘院士的真知灼见,都觉得获益匪浅。期待未来刘院士再次莅临微电子学院,跟大家进行学术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20932195.jpg

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