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喜报 | 我院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11-18 综合新闻 浏览量:130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我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图片1.png

广东省教育厅公示图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2021年,全国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我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同时,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一流专业建设点支持力度,推进专业认证与评估,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加快形成我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2年获批,为南科大最早获批的本科专业之一,专业已毕业学生165人,在校生236人。截止2020年10月,深港微电子学院现有全职教研序列/研究序列教师30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到2025年,学院总体师资将达到100人。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